52Hertz

平平无奇看心情产粮选手
感谢各位厚爱

【双关】仰卧起坐

❤——哥,还约仰卧起坐不?
    ——不约,滚
❤ooc预警
❤禁二改二传  勿上升真人
 
 
“崔虎和关宏峰两位同学,快快快!冲刺冲刺!时间快到了!”体育老师低着头来看着表又抬头扯着嗓子垫着脚的朝离终点还有一大段距离的两个脚底打飘的人喊到。

今年的夏天不知道怎么来的那么早,才六月初,不少教室里已经开启了电扇,卖冰棍的小贩也出了摊子,新鲜的夏季水果也陆续上市,知了也在枝繁叶茂的树上因为燥热而叫嚣着,一切的一切都商量好了似的已经为这炎炎夏日的到来做好了铺垫。

感觉自己灵魂已经快飞升的关宏峰听见了体育老师如在山谷回响一般的催促声,咬了咬牙,稍微加快了脚步,虽然在他人的眼里并没有任何加快的迹象(不是),他喘着粗气,脸色泛白,衬衫已经全部浸湿,像刚从水池里爬出来一般,拧都能拧出水来,汗水从他的发丝里肆无忌惮的往下滴,有一些甚至糊住了他的双眼,一个踉跄差点跌倒,眼睛被汗水洗涤过后又胀又涩,他费力的抬起胳膊擦掉,觉得眼前更朦胧了,此时这耳边仿佛也什么都听不见了,只感受到热浪搅着被烘烤过似的塑胶味一阵阵往自己脸上呼,啧,那滋味……直到关宏峰回到家一想到那味儿还有一种反胃的感觉。
 
 
“关宏峰同学,及格。”
 
……
 
“崔虎同学,补考。”

关宏峰对于自己跑步快结束的印象,只有在跨越终点的时候听到了自己及格的消息和扑进了一个怀抱。
 
 
当关宏峰躺在地上恢复了一丁点意识的时候,只听得周围一阵叽叽喳喳,好吵……还有一个熟悉的嗓音尤为突出,那个人的名字刚在脑海里冒头,接着脸上直接被浇了一泼冰水,浇灭了胸膛里的一团烈火,也灌溉了他的脑神经,他努力的想再恢复点意识,忽的觉得自己的两颊被人捏住了,此时活像一只濒死的鱼在张口呼吸着最后的空气,关宏峰被这突如其来的感觉吓的立马睁开了眼睛,只见一张大脸正以飞一般的速度向自己靠近,关宏峰眼神中瞬间被惊恐填满,立刻条件反射的用手背挡住了自己的嘴,手掌却正好包住了那个人的下半张脸,关宏峰顺势攒足力气使劲推了一把,另一只手撑着自己坐了起来。

当他彻底清醒之后,才发现一个人捂着头躺在地上哀嚎着。

“哎呦哥呀……我的亲哥呀!”

关宏峰对他粗略不堪的演技默默翻了个白眼。
   
 
关宏峰:歪,妖妖灵么,这边有人碰瓷!
 
 
崔虎蹲在跑道上,还没达到终点,显然已经放弃,见关宏峰坐了起来,才努力的朝关宏宇喊了一句:“宇哥,你……你哥醒了,你快来……快来拉我一把……”

关宏宇装没听见,他边嚎边眯着眼睛看他哥,一只手已经举的老高,显然是向关宏峰发出了拉他起来的信号,结果关宏峰的双手动都没动,只是突然感觉自己胯骨受了一记巨痛,他咕噜爬了起来,疼的龇牙咧嘴还勉强着自己对他哥呲的好看一点。在关宏峰的眼里,关宏宇笑的其实特别的丑。

关宏峰:怕是真磕坏脑子了。
   
 
 
关宏峰和关宏宇两位简直是学校的传奇人物,虽说两人有着相同的面孔,关宏峰给人的感觉却带着一股书卷气息,从小学到初中,年年年级前十,长的又帅又冷酷(划掉),收获了不少迷妹,关宏宇,学校里打架队伍中的扛把子,痞气十足,逃课什么的都是常事,隔三差五就要被年级主任请去办公室喝喝茶,聊聊天,全校都知道关宏宇有个哥哥,成绩又好又听老师话,而且关宏宇唯独对他哥都言听计从的,所以主任每次喝完茶都让关宏峰把他带回去再好好教育一顿,只是关宏宇越来越大了,叛逆心越来越重,也越来越不服管,最后逼得关宏峰破罐破摔也逃课了,看他哥好像真生气了,关宏宇立马怂了,那天和崔虎围着学校找了好多圈,都没找到人,就差把学校给翻了个个儿,最后终于在一个偏僻的围墙边找到了被关宏宇校外仇人把脸打的跟熊孩子涂鸦过一般的关宏峰,自从帮他哥报了仇之后,怀着【去他妈的打架界的扛把子,什么都不如我哥重要】的坚定思想再也没逃过课的关宏宇才发现他哥的体育是多么的差劲……
 
 
 
“哥啊,我那天那么关心你,啊,见你半天不醒可把我急坏了,我只想给你做个人工呼吸看看能不能行,结果你自己居然醒了还把我推个跟头。”关宏宇假装不满的说道。

“什么时候让你也体验一下一睁眼看到一张大脸和一张撅着的嘴是什么感受。”关宏峰停下筷子斜了他一眼。

“哥,哥,哥!现在就可以!”关宏宇啪嗒放下筷子,闭着眼面向他哥端坐着。

关宏峰突然被关宏宇的傻样逗乐了,不经意笑了一声,使坏的夹了一块生姜,迅速的塞进了关宏宇正撅着的嘴里。

“噗哎!哥!你……”

关宏宇最讨厌吃生姜了。

关宏峰平时没什么表情的脸上却露出了难得的笑容。
 
 
关图安坐在关宏宇对面,照着他腿就是一脚,“好好吃饭,没大没小的,敢拿你哥开玩笑了。”

关宏峰和母亲都笑了,关宏宇下的一愣,之后也跟着笑了起来。
 
 
“爸妈,这次我体育没考好,今年就拿了个二等奖学金。”

“没事的小峰,努力就行了,不用太放心上。小宇……”

“爸妈,这次我也跳出了班级后十名呢!”

“还好意思说,你自己啥成绩心里没数么,你哥只是体育拖了后腿,你呢,后腿都要被你拖折了。”

关宏宇:我是你们的干儿子吧?

“小峰啊,趁暑假了,赶紧给你弟补补课。还有你的体育,看看小宇能不能帮帮你。”

“不能。”关宏宇欠打的冒了一句。

关图安照着他的腿又是两脚。
 
 
 
“哥,听说新学期体育考试项目是50米短跑,仰卧起坐和跳远哎!”

关宏峰正坐在书桌前看书,听到刚从外面回来还满头大汗脑袋上冒着热气的关宏宇气喘吁吁的说道。

“我记得你短跑还行,跳远嘛……你要是跳不到优秀你都对不起你的身高,仰卧起坐……不知道你怎么样。”关宏宇砸了咂嘴。

“试一下吧,宏宇你帮我按一下。”

关宏峰没多啰嗦什么,便脱了鞋子,双手抱头,平躺在了床上。

关宏宇看着这画面赶紧抑制自己脑内的胡思乱想,扶额道:“咳咳,哥,腿得弯起来。”

“哦。”

关宏宇也脱了鞋子上去了,双手按住了关宏峰的双脚,眼睛盯着桌上闹钟的秒针,说了声:“开始!”
 
 
⭐“在此我们就不过多揣摩关宏峰的动作和心理了,让我们先来采访一下关宏宇同志,关宏宇同志你好,你觉得你哥关宏峰这一轮仰卧起坐做的怎么样呢?”【期待的星星眼】

“挺好的。”【关·眼含热泪·宏宇】
 
 
关宏宇此时感觉自己在扶着一台老旧的缝纫机,各个零件节点咔咔作响,又钝又慢。如果比喻成一辆28大杠自行车,那么不是链条生锈了就是车轱辘要掉了……

关键关宏峰还不自觉的想抬腿,和关宏宇的压力做着抵抗,导致关宏宇双手按到最后都没有力气了,最后一秒最后一个的时候关宏峰一使劲差点没把关宏宇撬的从床上翻下去。

关宏宇好不容易稳定了一下自己的情绪,擦了擦额头的汗,违心夸赞到:“哥,还可以,一分钟二十个……”女生都能比你做的多。

“……”
关宏峰不回话,像条没有梦想的咸鱼一样,无望的睁着眼看着天花板。
   
 
“哥,歇一会儿再来一轮,可能是我没压好。”关宏宇想了想,换了个姿势,两个手从腘窝下捞住他的腿,双腿岔开,一屁股坐在了关宏峰的脚背上,关宏峰那一瞬间感觉自己脚背上的骨头都要被关宏宇坐碎了,疼的挣扎着想爬起来,关宏宇却以为他已经开始了,赶忙又把他推下去,说道:“哥,动作不标准,重来。”

关宏峰这么多年来第一次有一种强烈的求生欲望。

【关宏宇你说你是不是故意的!】
 
 
“二十五,二十六,二十七,哥,再加把劲,二十……八,二十……九……”眼看着还剩几秒,关宏峰的速度还跟蜗牛爬树一样,关宏宇耐不住性子了,关宏峰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居然皮笑肉不笑的冒了句:“哥你再不快点,我就要亲你了!”关宏峰一听差点当真,原本已经躺平表示放弃的他突然又回血了似的连做了三个。

关宏宇:……

“哥,这次做了三十二个,还差八个你就能及格了!!”

“宏宇……你先下去再说……”

 
关宏峰这次真的是用尽全力了,感觉整个人跟跑完50米短跑没什么区别,头上渗出一层薄汗,不仅累,还喘,双脚被关宏宇压麻了,基本快没了知觉。
 
 
关宏宇由坐位改为半蹲,顺势在床上打了个滚,又往上蹭了蹭,挪到了关宏峰的旁边躺平,听着他还未平缓的微重的呼吸声,幽幽的叹了口气:“哥啊,你可真是个棒槌……”
 
 
 
过了两天,崔虎颠颠的跑到关家想找关宏宇出去浪浪,进门先礼貌的和正在洗衣服的关母打了个招呼,关母应了一声,告诉他他们哥俩在里屋呢,崔虎笑着说了声谢谢就过去了,他也不是第一次来关家了,熟门熟路的就到了里屋门前。

门是关着的,用手推了一下推不动,崔虎觉得奇怪,这大白天的锁什么门,刚抬起手准备敲门,听到了里面的声响手却僵在了那儿——

 
“……哥,再快点!”
“宏……宏宇……我不行了,你快下去……”

 
崔虎当时脑袋里冒出了【我是谁我在哪儿】两句话后瞬间宕了机,感觉信息量太大了自己的脑容量似乎不太够盛的需要清一下内存,都没敢往下听,捂着嘴脚踩风火轮似的就冲出了关家大门,留下一脸迷惑却不明所以的关母。
 
  
   
里屋,关宏宇以着一种居高临下的眼神望着又一次躺平的关宏峰。

“哥,你再不快点我真要亲你了。”

关宏峰无奈得很,不知道是因为第一次威胁起效果了还是怎么的,关宏宇这两天动不动就说要亲他要亲他,关宏峰听的实在头疼。

【报告老师,我这个项目申请零分可以吗?】

关宏峰从来没在学习方面偷过懒,只是他觉得这次只要体育老师能放过他,就算他做一百套卷子也无妨。他是真累了,这回不管关宏宇怎么威胁也不起来。

“宏宇,我腿麻了,让我伸伸腿。”

关宏宇又盯他看了一会儿,不知道在想什么,才由坐位改为了半蹲,关宏峰得空才将腿伸直了准备歇会儿,这回关宏宇却没像前两天咕噜滚到他旁边,他双脚一蹬,双膝恰到好处跪在了关宏峰的左右身侧,双手也撑在了两边,关宏峰刚闭上眼睛准备歇一会儿,被他突如其来的行为吓的一抖,突然睁开的眼眸中满是慌乱与不解。

“哥,你以为我跟你开玩笑呢?”

关宏峰不说话,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呆呆的望着关宏宇,被压制住的他只感觉周围的气压骤降,有点喘憋感,胸膛里那一个点跳动的也越来越快使他更加不安。

凌乱的头发因为汗水紧贴着额头上,亮亮的眼眸却有点茫然,他皮子白,刚才因为使劲可能有点充血,脸颊显出一点点红,薄唇可能因为慌乱无措而下意识的微抿着,还有因为刚咽下去一口口水而明显滑动了一下的喉结……啧。

“宏宇……”

“关宏峰。”
 
 
关宏宇叫了一声他的名字。

 
“该接受惩罚了。”

关宏峰的瞳孔猛的一缩,觉得关宏宇来真的了,双手开始推搡他,一边红着眼低吼道:“关宏宇,你他妈别乱来!”关宏宇俯身的速度虽然很慢,但是让关宏峰越来越感到恐慌与焦虑,这种感觉很不好。

“啪”的一记重力甩在了自己的脸上,关宏宇立刻吃痛的捂住了半边脸。

“哥……”
“滚下去。”关宏峰瞪着他一字一顿的说。

气氛有些诡密。
 
 
“哥我跟你开玩笑呢!你这下手也太重了点!”

关宏峰瞳孔猛的一缩,愣了神,此时关宏宇捂着脸倒吸凉气的委屈表情让他一下子分不清真假,关宏宇一个翻身又倒在了关宏宇的旁边,嘴里念念叨叨说他又把自己当表弟了balabala,关宏峰却一个字也没听进去,之前的慌乱与期待和此刻的内疚与失落搅和在脑子里成了一堆乱码让他莫名的有些烦躁。

之后的日子里,关宏宇再也没有说过这种话,每次都乖乖的给他哥喊加油,仿佛那天冒昧的行为根本不是他所为。

关宏峰偶尔回想起来,还是觉得是自己当时太冲动了点。那五个手指印关宏峰看着也心疼,用冷毛巾给他敷了,到他们那天吃晚饭才消的差不多,捂着毛巾消肿的关宏宇也不知道是安慰他还是在嘚瑟:“哥,其实不怎么疼,跟那些喜欢找我茬的人比起来,你下手简直太轻了。”

“你就欠打。”关宏峰斜了他一眼。

“可不是嘛!”关宏宇朝他吐了一下舌头。
 
 
 
体育课————

“考试按学号开始的啊,来,一号先来。”

关宏宇见旁边的关宏峰有点犹豫,一把把他推了出去。自己也往前走了一步。

“老师,我帮他压腿。”

“好,快开始吧。”

两人虽说在家练了一段时间。但是关宏峰最多一次也做了45个,达到了中游的水平,他自己已经很满足了,但就怕一紧张人发虚,连四十个及格线也做不到。

“开始。”体育老师掐了一下表。

“一,二,三,四……”关宏宇小声的数着。

关宏峰一开始做的还很快,到后来速度又降了下来,眼看一分钟快到了,也做了四十二三个达到他自己心里的标准了,只是不知道关宏宇又搞什么名堂,突然大声的喊道:“哥,你再不快点,我就要……”

关宏峰一听着速度立马跟刚点燃的窜天猴似的蹭蹭往上涨,所有人都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的看着这反转局面,不明白关宏峰为什么突然加速了,难道仰卧起坐还有冲刺不成??
 
 
关宏峰一边狂做宛如加了buff一边内心os:【关宏宇你要敢把后面几个字说出来,你信不信我让你那半边脸也开一片红!】
 
 
可是关宏峰却成了班里唯一个仰卧起坐满分的同学,有些没及格的同学还向他请教方法,关宏峰站在中间也不知道怎么回应,只好说:“尽力就好。”

崔虎却发现了一个关键点,连忙趁还没下课,把关宏宇拽到一边,先把他从头到脚夸了一遍,然后笑得一脸灿烂,恳求道:“宇哥,一会儿补考你能不能帮——帮我按着腿?还有你要跟你哥说的那句话——是不是有什么暗号啊,到时候你如果方——方便的话也跟我说一遍呗!”

关宏宇望了望他那一张大脸,没刮的一圈胡渣和刚偷吃过残留在嘴角边的零食残渣尤为突出,实在觉的“我就要亲你了”这几个字说出来的话,自己的良心就黑了……

关宏宇咂了咂嘴,意味深长的说:“虎啊,真的没有你说的暗号,都是我哥……”
“宇哥,我……我我那天去你家了。”

“哪天?”
“八月……十二号。”

关宏宇一下子就想了起来,清楚的记得是被他哥打的那一天,神经突然紧绷了起来。

“我怎么不知道?你……你那天听到什么了?”
“哥你——你怎么也结巴了……”
“别给我废话,你听到什么了?!”

崔虎凭着残存记忆依旧脑补出来了一辆一万字的拖拉机,不过看着关宏宇一脸要杀他灭口的样子,话锋一转连忙头摇的像拨浪鼓说自己什么也没听见。

关宏宇:威胁我?

关宏宇痞笑了一下,捏了捏指节发出了咔哒咔哒的声音,崔虎连忙往后退了一步,连连摆手说不用了不用了。

关宏宇却拍了拍他的肩膀,突然笑得一脸温柔:“虎啊,哥答应你帮你按腿,不过……你要是敢往外瞎说……哼哼……”
崔虎才深刻的了解了一下什么叫笑里藏刀。
 
 
接下来的补考中,在关宏宇复仇式狠掐他大腿的强势助攻下,崔虎同学终于及格了,崔虎做完后听到这个消息,热泪盈眶的站起来抱住了关宏宇,力气大的差点没把关宏宇勒死。
关宏宇嫌弃的把他从自己身上扒下来,说:“哎好了好了,有什么好哭的,帮朋友是应该的,不用这么感动……”
“哥,不——不是感动的,是你掐的实在是——太疼了……”

关宏宇:滚吧,你个白眼狼!
 
 
 
晚上十点————

“哥,我关灯了。”
“嗯。”

关宏宇爬上床,在关宏峰旁边背着身躺下了,关宏峰睡前比较头疼的问题就是关宏宇总有一串话要说,每次都想拿胶带把他嘴给粘起来,不过可能因为他今天帮他拿了满分的原因吧,想着今晚他就由着关宏宇叨叨了,就当感谢了。

反正明天是周六不上课。

果然关宏宇又开始了睡前讲堂,哇啦哇啦前前后后讲了能有一个多小时,听的关宏峰昏昏欲睡,听老师讲课也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

就在关宏峰差点跌入梦境的时候,关宏宇突然不讲了,窸窸窣窣的翻了个身,周围突然又静了下来,静的可以让关宏峰感觉后背的关宏宇在盯着他,头皮有点发麻,
却没敢动。

“哥,你睡了?”
关宏峰不吱声,只觉得不应他,他也就该睡了。

“哥,我知道你不喜欢我平时油嘴滑舌说混话的样子,可是如果,我那句想亲你的话,是真的呢?”

关宏峰的心跳漏了一拍,宛如一位钢琴家漏弹了谱中的一个音符。

关宏峰依旧不回话,背后的人说完之后也依旧没什么动静。
 
过了好一会儿,还是没有任何异常,觉得关宏宇应该已经睡着了,他小心翼翼才慢慢的将憋在胸膛里的一口气轻轻呼了出来。

突然觉得耳朵边有一阵气流滑过,关宏峰惊的一抖,随即一声轻笑狠狠砸在了心上溅起了一片水花——
 
  
“哥,别装了,我知道你没睡着。”

tbc.

【后续】

“减肥吧。”关宏峰冷着脸将沙漏塞给了一脸懵比的关宏宇。

“……你说怎么减?”
“少吃饭,多运动。”关宏峰一脸看傻子的表情。

“我又不能出去跑,那不就等周巡抓我呢吗,也不能买个跑步机回来,第一,现在你当顾问,我逃难,经济入不敷出,第二,周巡看你买跑步机回来,肯定会发觉异常或者以为你疯了……”

“你闭嘴。”关宏峰被吵的头疼,按了按太阳穴。

“仰卧起坐怎么样?”关宏宇想了一下,装作一脸天真的问道。

关宏峰一听到这话,好像想到了什么似的,耳尖居然红了,侧过身去不看他。

不太记得那晚的具体情况,只记得自己第二天周六在床上躺了一整天,关母都误以为他生病了要带他去医院,还责怪关宏宇没有照顾好哥哥,关宏宇却反驳她说自己照顾的可好了,说以后会照顾的更好的,还一脸无辜让关宏峰帮忙证明,臊的关宏峰当时是真想从床上爬起来打他。

关宏宇见他杵在那儿不说话,又厚着脸皮凑上去说:“就仰卧起坐,哥,约不约!”

“约约约,约你个头!”
 
 
第二天关宏峰买了两个俯卧撑架,关宏宇一看就明白了:“哥啊,我俯卧撑不行,你帮我练练。”

【信你有鬼】

“你想怎么办?”
“就是你躺着,然后我撑在你上面做,保证不亲到你,怎么样!”

“关宏宇!你今天不做到二百个别想吃饭!”
“好嘞哥!”
  
 
  
“看来和我哥练俯卧撑这事还得从长计议……”
 
 
关宏宇撑在客厅地上,眼前面对着一把竖着的水果刀,后背顶着二十本厚厚的书边做俯卧撑边想到。

END~

评论(15)

热度(2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