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Hertz

平平无奇看心情产粮选手
感谢各位厚爱

【巍澜】特调处的求生欲

❤请原谅许久没更文的我
❤第一篇巍澜
❤ooc?!
❤短篇  甜

特调处的反常还得从几天前说起,那天沈巍一走进特调处的大门就不自觉的促了一下眉头。

他环视一圈,发现林静叼着棒棒糖坐在电脑前捅咕着什么,祝红和汪徵叼着棒棒糖在讨论案情,就连平时只吃小鱼干其他死都不会碰的大庆也拿了根棒棒糖捏在手里舔着,一脸幸福的模样,再看看旁边的小郭如此也就罢了,具有硬汉形象的老楚居然也……
 
 
刹那间,楚淑芝的身影一下晃过沈巍的脑海,激的他一个激灵。

【一定是我开门方式不对……】
 
 
沈巍那天也跟赵云澜提到了这个事情,赵云澜说他只是体恤下属,给他们每人发了一箱棒棒糖而已,而且他们好像也挺喜欢吃的,沈巍又想了想,连楚恕之都能接受的棒棒糖一定很好吃吧。
 
 
虽然觉得奇怪,但也没发现其他异常,沈巍对此也就没有再多想了。
 
 
这天,沈巍照常走进特调处,场面一如既往。
 
 
“沈教授?”大庆见沈巍进了门,叼着棒棒糖立刻迎了上来。
“你们……赵处长呢……”沈巍努力控制表情礼貌的笑着推了一下眼镜。

“在办公室。”
“好,我找他一下。”
 
 
 
“呦!来了?”赵云澜听到门响,回头见是沈巍,一下子坐了起来,热情的打了个招呼,嘴里照常含了根棒棒糖。

“叫我来有事?”沈巍坐在了他对面的凳子上,双手放在腿上,像个乖学生。

“没事就不能叫你来啦?”赵云澜前倾了身子,朝他比了个wink,棒棒糖还叼在嘴里含含糊糊的说了句。
 
 
沈巍被赵云澜突如其来的撩拨击的一下子不知道该说什么,就愣愣的盯着露在赵云澜嘴外边被舌头搅的转来转去棒棒糖棍子。
   
 
赵云澜见他细长浓密的睫毛扑烁着,耳廓也粉了半截,一下子低下头努力憋笑,却扯的身体一抖一抖的,最后一口气没喘上来被口水呛的狂咳,棒棒糖都未能幸免的掉地上去了。
 
 
沈巍不得不假装露出一丝愠怒来掩饰自己的尴尬,却还是上手帮他拍了背,嘴里嘟囔着这么大个人了怎么还像个没长大的孩子。

赵云澜咳了半天才缓过来,又把掉在地上的棒棒糖捡了起来,心疼的吹了吹,没舍得扔进垃圾桶,就捏在手指间晃着,没心没肺似的望着沈巍笑:“嗨,我跟你开玩笑呢,这不是领导明晚要拉我和他去陪市长喝酒嘛,我又不好推脱,所以我想说……你明天能不能在路口接我一下,我怕我喝多了摸不着回家的路……”
 
 
沈巍听完,本来温润的眉眼一下子变的凛冽,嘴角冒出一声冷笑。

赵云澜心一下子就慌了,强装镇定的说:“我……肯定不会喝太多的,这不以防万一嘛?”
 
 
“胃不要了?”

“当然要啊……这不没办法嘛?”赵云澜讪笑的说了句,然后一紧张就准备把手里刚才掉在地上的棒棒糖往嘴里塞。
 
 
“哎!”沈巍一把夺了过来,转头干脆利落的扔进了垃圾桶。

沈巍望赵云澜一脸无辜的模样,长长的叹了口气,“我可以在路口接你,但你别让我看见你东倒西歪的出来,不然你就在路边睡一夜吧。”

“OK!都听沈教授的!”

 
沈巍面无表情的站起身,眼神却在他身上留恋了一秒,然后出了门。
 
 
 
第二天赵云澜果然没让他失望,当他在路口接到他的时候,他是被人架出来的。

沈巍当时怒火攻心的真想把他扔在路边算了,身体却不争气的冲上去揽过了赵云澜,赵云澜的脑袋顺势栽在了他的肩头,然后睁开醉醺醺的眼眸,努力辨认了几秒,接着轻笑了一声,低喃道:“沈巍……”

酒气泼在沈巍的脸颊,热烈滚烫,沈巍的心跳忽的漏了半拍,他假客气的跟旁边人说了句谢谢,然后飞速的把赵云澜塞进了车里。
 
 
 
沈巍轻车熟路的找来药的时候,赵云澜捂着肚子在床上翻滚,嘴里哼哼唧唧喊着疼。

“赵云澜,起来把药喝了。”沈巍的声音冷的彻骨。

“不想喝……”赵云澜说着翻了个身,迷糊着伸手够床头柜上的棒棒糖,够到糖的一瞬间的手腕同时也被沈巍一把攥住。
 
 
“就该疼死你算了。”沈巍斜睨着他。

“嗯……”
赵云澜躺的依然稳如磐石。
 
 
“赵云澜,别闹了,起来喝药!”

赵云澜一听沈巍是真急了,立刻将自己本来眯成一条缝的眼努力睁到了最大,换上一副讨好的面容,将刚握在手里的棒棒糖递了过去:“吃糖。”
 
 
沈巍压着怒火接了过来,却又放在了床头柜上,端起药碗伸到了他的嘴边,眼神中写着【你再不喝可能就见不到明天的太阳】这么一句话。
 
 
赵云澜捂着胃坐了起来,“嘶”了一声,又拧了一下眉头,手指轻颤着接过碗,嘴唇慢慢贴近碗边,在靠上的时候却一下子顿住了,乌黑明亮的瞳仁微微上抬,目光透过自己额前凌乱的发丝落在沈巍清冷的脸上,沈巍对他突然而止的动作略显疑惑的眨了一下眼,却直接逗笑了赵云澜,笑声酒精的浸泡下显得俏皮又甜腻。
 
 
“你……你笑什么?”沈巍破天荒的结巴了。

赵云澜又笑了两声才收住了声,“要我喝药也行,除非……”
 
 
赵云澜放下碗,从床头柜上又一次拿起了棒棒糖,不急不躁的剥去了糖衣,圆润的糖坦露在了沈巍的面前,他将棒棒糖举到沈巍的面前,差一寸就能碰到他的薄唇,沈巍本能的往后缩了一下,低下眉眼先看了一眼棒棒糖,又抬起看着赵云澜。
 
 
“除非——你嫁入我们特调处呗。”如果不是赵云澜眼里尽是暧昧情愫,沈巍觉得脸红到耳根的他只是因为酒劲还没过去。

“我……”此时沈巍的内心就像夏天的柏油路面又被泼了一瓢滚烫的热水,燥热难耐。
 
 
沈巍的目光在赵云澜和棒棒糖之间游离了一个来回,忽的站起了身往窗边走去。
 
 
俗话说酒壮怂人胆,镇魂令主也不例外。

“如果你不同意的话,小郭他们可能还得继续被罚吃一个月的棒棒糖呢。”

赵云澜胜券在握的语气里隐隐透露出心虚。
 
 
沈巍怔在了窗边,他突然想起来最近出现在自己办公桌上那些莫名其妙的纸条,比如【如果有喜欢的人,就勇敢去追吧。】【牵着我的手,闭着眼睛走你也不会迷路 。】等,看的沈巍心里一阵阵犯毛,不过他心里早就有了那个人的影子,但是字迹又不像他的,显然是别人代写的。

他又想到虽然他们每天都叼着棒棒糖,却并没有表现出多么喜爱的样子,比如祝红会把糖从嘴里拿出来盯着看两秒,然后无奈的摇摇头又塞进嘴里,大庆更是一脸苦闷,还会用牙咬,那动作明显就是他之前啃小鱼干的模样,小郭装的还不错,老楚有好几次好像都想把棒棒糖扔垃圾桶,一看自己来了就又赶忙塞进嘴里,一副高冷的样子,没注意的还以为他叼的是烟……

沈巍忍俊不禁的勾了一下嘴角——

【也真是苦了他们了……】
 

“幼稚。”
望着窗外城景的沈巍轻笑着的语气里危险的侵略意味已上膛。
 
  
下一秒窗帘被拉上,只剩下一个脱外套的剪影和某人最后的一声倔强——

“宝贝儿,你也太辣了!”
 
  ——————(ฅ>ω<*ฅ)——————

 
❤特调处全员:感谢沈教授的救命之恩!

评论(4)

热度(2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